本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的營地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The Summit Bechtel Reserve營地(簡稱SBR),未來美國百年內的國家露營也選定此地,這營地非常大,設施齊全,惟有親自蒞臨,方可體會

精彩刺激的活動設施

SBR營地提供了許多平常在台灣比較少接觸的設施,如:The Bows 射箭、The Barrels 實彈射擊、Big Zip 溜索、The Canopy 樹灌叢滑降、The Ropes樹上繩索大集合等,以及各種充滿挑戰的設施。每天早上打開官方app的園區地圖,我們會依照前一天晚上的小隊會議決議展開今天的旅程。有時候走路,有時搭接駁車,全依行程安排決定。

毅力與耐心

由於與4.5萬人身處於同一處童軍保護區,為了能體驗更多種類的設施,露營到了後期,為了取得體驗活動的門票,天還沒亮我們就整裝出發前往排隊,此時的世界大露營彷彿變成世界大排隊,利用排隊期間,可以補眠,也可以與他國童軍伙伴進行交流,倒也不浪費時間。終於輪到我們了,聽安全講習、穿裝備、連結Novus….,耐心,已經成為我們的固定行程及配備,習慣到不能再習慣。

安全第一

在關卡的安排上,每個單一主題都有不同的體驗項目。像是射箭就有六種挑戰模式:飛靶、遠程射擊、3D射擊、基礎射擊、十字弓射擊;實彈射擊則是手槍、狙擊槍、獵槍射飛靶之類的關卡。而在進行關卡之前,必先進行安全講習。世界大露營的闖關前提就是安全。安全第一最重要,要開開心心的來,平平安安的回家,這也是各團長及IST最重視的部分。再來就是Have FUN! 平安開心最重要! 所以只要關卡出現童軍夥伴有狀況時,IST就會立刻關閉設施,將況排除後才會重新開放,由此可知大會是如此的重視我們這群以participant身分參加的小鬼頭。團長及IST也會在協助我們闖關的同時,給予我們鼓勵,與我們聊天,也是活動體驗中精采的一部分。

永恆的回憶

4.5萬人來自各州各國,在卻同在一個地方相遇、體驗活動、創造共同的青春印記!直至今日,畫面依舊清晰深刻。世界大露營已經成為我們青春歲月中無比珍貴的記憶。謝謝我們一起走過的所有。Jamboree!


高二5 吳亮儀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