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今年暑假,我參加學校的NASA營隊,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從整理行李到生活自理,樣樣都要靠自己。剛開始,我感到有些忐忑不安,還好學校貼心安排一系列的行前講座,從拍照技巧到生活禮儀,從風土民情到天文地理,這些增能課程有如定心丸般安定了我的心。

學習獨立自主 謀定而後動

團隊生活的第一要務就是培養良好默契,各司其職。舉凡排隊洗澡、洗衣服、把握時間寫心得發文……,這些看似芝麻綠豆的小事,其實都是生活中的大事,「謀定而後動」方能忙而不亂的做好每件事,這是NASA團隊教會我的技巧!

珍惜自然 永續共存

OSC的課程十分強調動手做實驗,進行海龜生態導覽前,保育員先讓我們以毛根代替樹木,進行種樹和澆水的實驗,學習水土保持的觀念。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邊,我看著一隻隻產卵後的海龜游向大海,思索著,在蘭嶼,我們有著同樣美麗的海岸與綠蠵龜,我們能否珍惜這些寶貴的資源,學會和大自然永續共存?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 能互信互助的唯有同行夥伴

緊接著行程來到眾所矚目的NASA園區,映入眼簾的是一艘艘的火箭和大大的explore字眼,它彷彿在告訴我此行的任務—帶著探索之心,discover myself
在導覽員的指導下,我模擬太空人搭乘火箭前往火星的歷程。首先,我平移著修理火箭,接著進入艙體,準備前往火星,途中我遇到隕石堆,驚險萬分,最後總算排除萬難順利完成火箭艙體連結的作業。抵達火星後,我必須下達明確指令給隊友,而隊友們也必須全然信任我的指令。火星上收訊不良,貿然行動十分危險,因此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能夠互信互助的唯有同行的夥伴。我們團結合作地完成了火星任務,再次驗證團隊默契和謀定而後動的重要性!

NASA不只是NASA 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乘著教育旅行的翅膀,我開拓了視野,看到了一個更遼闊、更寬廣的世界!立足明道,走出台灣,放眼世界,我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而NASA團隊給我的,真的不只是NASA!


國二17 趙苡晴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