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魯皓平   2019-11-11 圖 / Corey Leopold

提到澳洲(Australia)這個國家,你首先映入眼簾的,會是什麼樣的印象?也許是袋鼠、也可能是無尾熊,抑或是最具指標性代表的雪梨歌劇院,不過,對許多澳大利亞在地人來說,別稱艾爾斯岩的烏盧魯巨岩(Uluru),才是他們心中最神聖且典範的象徵。

烏盧魯巨岩是澳洲重要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它就位在澳洲大陸的中部,這塊土地的傳統守護者和居住者,是阿南古(Anangu)原住民族群。

在此區域一望無際的荒原中,觸目所及幾乎杳無生機,連從最近的城鎮愛麗絲泉想要抵達此地,都還距離335公里遠,然而,在這樣廣袤的原始大陸上,烏盧魯巨岩儼然拔地而起的神蹟,這個巨大的獨立單體砂岩饒富鐵質,氧化後的赭紅色成了地質上最美麗的奇觀,每年都吸引無數國內外旅客前來朝聖。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讓土地乾淨的回歸自然!澳洲烏盧魯巨岩正式永久封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