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蕭玉品     2019-08-27

「歡迎來到叢林!」這不是美國搖滾天團《槍與玫瑰》的那首經典名曲,而是未來印尼的首都──位於婆羅洲島東加里曼省的兩縣境內,一片潮濕、充滿紅毛猩猩、侏儒象和油田的叢林。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宣布,經過三年研究,政府已選定遷都地點,是鄰近巴里巴伴市(Balikpapan)和三馬林達市(Samarinda)、目前發展程度較低的婆羅洲東加里曼省境內。

佐科威進一步指出,遷都計畫預計花上330億美元(約台幣9900億元),政府將出資1/5,剩下的部分則來自私人投資。計畫會在議會通過後執行。這塊占地45萬英畝的工程將於明年動工,新都的名稱尚未確定,人民預計從2024年開始遷移。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2030雅加達恐沒入大海,印尼決定遷都紅毛猩猩故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