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李國盛 2019-07-31

即將在今年11月接任歐盟執委會主席一職的烏蘇拉(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是目前德國內閣中在位最久的閣員,歷任德國家庭事務部長和國防部長等職。

身為七個孩子的母親、醫生出身,她在家庭事務部長任內推動方案,成功拉抬低迷已久的德國生育率;在國防部長任內,她折衝於國內外不同意見間,讓德國得以擴編其聯邦軍隊。

她在歐盟陷入分崩離析的陰影中上台,成為第一位歐盟女性主席。在7月16日執委會針對她的任命進行表決前,她進行了一場慷慨激昂的演說,細數此刻的歐盟與全球面臨的問題,以及她希望的歐洲願景。她誓言確保歐洲團結,並帶領世界迎向「全球暖化」等嚴峻挑戰。以下是演講的精采摘要:

團結歐洲 迎戰全球暖化

40年前,西蒙娜.薇依(Simone Veil)成為歐盟首位女性議會議長,立下讓歐洲更公平、更團結的願景。多謝有她和其他標竿人物,我才能今天站在這裡,向您呈現我的歐洲願景。

作為一個母親、一位醫生和一位政治人物,對於歐洲的信念一直引領著我的職業生涯。

諸如西蒙娜.薇依等前行者的勇氣和勇敢,構成了我歐洲願景的核心。

(遠見雜誌授權刊載於明道中學APP,全文於遠見雜誌〈烏蘇拉:我們要再次奮戰,這世界需要更多的歐洲〉,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