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林羿汶

明道中學「大師在明道」藝文流域系列活動,於2018.10.25正式揭開序幕,今年主題為「寰宇走讀」,以學生影像創作記錄為中心,搭配墨西哥當代藝術家─Lua Rivera作品,展覽內容涵蓋攝影、半立體作品、短片賞析、互動遊戲等豐富的藝術類型,展期從10月25日至11月23日,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未開幕就已接受將近1萬人預約參觀。

校內展 / 導覽志工與來校參訪學生互動

 

非洲 坦尚尼亞 / 人物 / 王雲翔

 

紐西蘭 / 人物 / 鮭魚男孩

 

寰宇走讀 影片互動區 / AR海龜影像互動

 

今年的主題是「寰宇走讀」,展出的攝影作品是今年暑假明道15個國際教育旅行團隊的師生所拍攝的照片。展現當地生態、人物、空間、文化等不同的面向,透過用心觀察,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希望藉由此次特展呈現明道人眼中的世界,從理解、欣賞到尊重,也將世界帶進校園。

 

墨西哥藝術家 / Lua Rivera

 

一樓大廳同時有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的藝術創作展,以關心社會永續與生態理念出發,藝術作品前衛大膽與在地文化呼應。

今年也特別培訓近50名學生導覽志工,以及近百位PTA志工家長,甚至有些志工也同時是展出作品的作者。他們將用不同的視野,帶領預約參觀的小學生們,引發探索世界的好奇心,鼓勵大家走讀世界,也走讀台灣!

此次開幕活動特別邀請到3位剛徒步環台回來的明道校友,分別是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的林聖傑、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的楊世愷、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張翔華,他們也曾經參加過肯亞、沖繩等志工活動,今年暑假5位校友相約從明道校門口出發,花了整整31天的時間,背著空拍機,紀錄台灣。他們也受邀透過「午間論壇」的活動,分享走讀世界後,走讀台灣的新發現!

 

三大展區:

  • 寰宇走讀 影像紀實展 / 弘道大樓 B1 藝廊

學生在不同國家不同角度所觀察拍攝的影像作 品,展現當地生態、人文、風景、文化不同的面向;從今年志工服務團裡挑選出精選影像故事,且攝影者將親至展場擔任導覽說明,分享更直接的體驗。

  • Lua Rivera藝術創作展 / 弘道大樓1F 大廳

以關心社會永續與生態理念出發,藝術作品前衛大膽與在地文化呼應,且深信藝術應與在地文化互動;大自然是她創作的靈感來源也是觀者與之的魔法交會起點。

  • 寰宇走讀 影片互動區 / 弘道大樓 4F 明志廳

【呼拉呼拉!徒步環島】|你所不知道的廟 / 校友徒步環島紀錄分享【趣味九宮格】|九款簡易互動影像插圖遊戲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