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張佳祺

明道中學餐旅群於5月26日(週日)舉辦第三十一屆畢業成果展,這次主題「那時此刻」的一場復古旅程,由餐旅群三年級畢業學生擔綱演出,從導覽解說到美味不設限等所有的活動內容,全由同學一手包辦,精彩演出贏得現場師生家長滿堂喝采!

畢業成果展由傳統「戰鼓陣」揭開序幕,引來貴賓和同學一陣陣的掌聲,開啟一場味覺和視覺的饗宴。中餐、西餐、烘焙、飲調、服技各組在舞台上秀出特色服裝及菜餚,展現他們的專業自信,接著「薪火相傳」更將他們的精神傳遞給二年級同學。緊接著一系列熱鬧的活動,觀光科在台上以國語、英語、日語、韓語、閩南語、法語、廣東話七國語言,介紹觀光科的科別特色。而配合這次的復古主題,特別演出「那時五燈獎」,同學發揮活力,不管是陳雷的模仿秀、夢醒時分的復古歌曲,以及紅蜻蜓、你是我的花朵的團唱組合,讓整個會場穿越到過去。最後在校長的敲鑼下進行現場的佳餚饗宴。中餐、西餐、烘焙、飲調各組準備了精美的饗宴,讓現場的來賓家長大塊朵頤。

餐旅群第31屆主席張靖翊表示:「成果展是明道餐飲群三年當中,最重要的學習展現,同學們寶貴的學習經驗,也將在此次展出中,以最原汁原味的呈現回饋給大家。」


校長汪大久表示,畢業展一方面讓畢業生展現這三年來的學習成果,另方面也提供在校同學觀摩學習機會,最重要也讓家長瞭解子女們的成長,他對學生的表現感到滿意及驕傲。校長特別提到這次的主題「那時此刻」與今年明道50週年的校慶主題「下一個五十年」不謀而合,希望大家都能回顧過往,創造未來更美好的道路。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