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的旅途中,我們發現其實我們比想像中的勇敢,也更勇於接受挑戰,甚乎挫敗。

然而,如果我當初沒有下定決心且嘗試的話,我想,我到今天還是無法成功。踏出舒適圈確實存在著風險,但這個風險卻是學習中一個不可或缺的環節。

當在與外國人討論時,會發現他們插話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就要抓到他們發言的頻率,才能進而跟他們溝通交換意見。在參與了一場激烈的辯論後,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我們一直以來都太天真了,以致於忽略了這個世界的真面目。

在參與會議時,事前功課也準備了不少,雖然麻煩,但當我們完成時,有種成就感,那麼難的工作都完成了,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

在教育界聖堂─耶魯大學中的教室開會、在靄靄白雪中穿著裙子和高跟鞋奔馳、在零下11度的空氣中瘋狂玩耍打鬧、在路邊三角小公園吃雪花打雪仗、跟外國人辯論交換意見討價還價、與外國人討論討論resolution加細節、與外國人隨著輕快的音樂舞出自我……

許多名校的初次見面─普林斯頓、哈佛、耶魯、哥倫比亞、布朗、西點軍校、麻省理工;吃的、玩的、開會的,都很精彩!

這趟旅程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值、得!!

 


 

國際10 黃緯菱 / 國際11 錢慈蓓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