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義大利,無論是交通、飲食還是建築,都是有別於台灣,近乎完全不同的歐洲國家。

在歐洲,我彷彿過著新生活般的日子,儘管只有兩個星期,卻充實得讓我覺得過了一年。在那裡,上課、與來自各國的學生的交流,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觀念、想法上的不同,成為了彼此討論的話題;課餘時間更是流連忘返於教堂、公園,以及著名的泰晤士河,沒有任何一項事情會讓你覺得無趣,畢竟一切是多麼地新奇。

其中,泰晤士河是讓我有最多感觸的地方。由於當時倫敦正是晝長夜短的時期,夕陽總是捨不得落下,也因此我們才能欣賞到和著晚霞的泰晤士河,她波光粼粼,反映著紅暈,染在聖保羅大教堂,或大笨鐘那經過裝飾的壁面上,尤其好看!更令人回味的是,倫敦眼摩天輪下的小公園,常有街頭藝人表演,那悠揚的薩克斯風旋律,隨著國會大廈上的英國國旗飄揚,而人們躺臥在小公園的草地上,瞻望著天上染紅的浮雲,可謂是一種「英式的愜意」啊,一生一定要享用過一次!

 

 


 

高二2 陳品叡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