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的每一天從寒冷的氣溫中迎接美好的一天,每天到達學校總是期待著一天的課程。澳洲的教育模式與我們截然不同,你能在課程中更了解自己,能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休閒活動。每到一個國家你則必須入境隨俗,去適應著他們的生活模式,你就能從中了解到一個國家的文化與傳統。若你沒有親自走進他們的生活圈又怎麼會了解這一切呢?在寄宿家庭中你能感受到像家人一樣的愛以及垂涎欲滴的料理,假日也能跟隨他們的腳步嘗試以往從未體驗過的活動。別只是拘束在自己的舒適圈,勇敢走出去吧! 打開更遼闊的世界觀。

                                   

不同的上課模式                                   

在台灣,我們上課時永遠都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有自己的教室有班導師,但澳洲卻不盡相同。在澳洲他們並沒有自己的教室,當你上到什麼課就去什麼教室,每一節上課的教室都不一樣。在台灣,老師上什麼我們就學什麼,就像個魁儡似的。但在澳洲,他們勇於發言,可以反駁老師,說出自己的意見,他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台灣的學生卻只能當個魁儡人家說一步我們做一步。當你了解到澳洲的教育模式,你將巴不得希望自己是個快樂而且自由的學生。         

                           

適應你的不適應                                    

在南半球的七月,雖然是冬天,但你仍然能看見許多當地人穿著短袖短褲,而我們這些外地人就穿著大衣長褲,但是過了幾天,當你看見她們穿著短袖短褲你也會入境隨俗。在澳洲,他們的三餐都和麵包形影不離,米食主義的我們,剛四到那裏肯定會相當的不習慣,萬幸的是我有個好的HOME媽,她有個好手藝,晚餐不時也會煮些米飯讓我們懷念一下家鄉味。剛回來台灣時,我還發誓過一個月都不敢再吃麵包了呢!但雖然有這麼多的不適應,我卻享受在其中,我還是希望如果可以能再去澳洲享受這些異國的風情。

 

 


 

觀二1 許安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