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北山區,有一個名為滿星疊的村子,在這個村裡,有著一所為了延續中華文化而興建的大同中學。

但你能想像嗎?那裡有時會停電,有時的水是黃色的,但即使山區資源不如城市那樣的充裕,這一群小孩們仍然用他們最燦爛、最真誠的笑容來迎接每天的課程。我和佳芸負責的科目是國文,而班級則是年齡差距相當大的四忠和中三孝,儘管如此,年齡並不會成為主要的問題,不管是如我們弟弟妹妹般的國小四年級,又或者是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國中三年級,在上課時他們都會踴躍發言、跟著我們念課文,下課時也常常拉著老ㄙㄜ們玩耍、聊天,有些人甚至向我們訴說著那微小卻實際的夢想。雖然我們不能為那些學生、那片土地帶來太大、太多的改變,我們卻可以將一顆種子埋在他們心中,期待它有天能長大萌芽。

18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滿星疊這片天空下,我獲得了許多回憶和感動。

我也相信,所有的故事……未完待續

 

 

 


 

高一4 杜潔詠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