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並不炎熱、反而是最熱情的人情充斥著滿胸。 每日早晨的陽光灑落在身上,在冬季的氣候下,多了幾分溫暖。在台灣另一半球的澳洲,想像中的寬廣的草坪和寬闊的街道都真實地出現在眼前,都給人乾淨舒服的感覺。在這裡和在截然不同生活圈裡的人相處和交流,都能在言談中了解屬於對方的不同。 在15歲的這年「冬天」、彩虹劃下了最深刻的回憶。

人和人

參加教育旅行和跟團最大的不同,就是能有機會到當地的學校上課,每個人有專屬自己的學伴,體驗澳洲的校園生活,也結交異國朋友還能訓練英文呢!除此之外,我們也和寄宿家庭創造了多采多姿的回憶,一開始,我還有點緊張,但home媽卻以熱情的笑容迎接我們,並且讓我們感受到家的溫暖,雖然才短短兩個禮拜,我們和home媽卻已經培養濃厚的感情,現在想起當時生活的點點滴滴仍無法忘懷,真想回到那段美好時光。

超越26天前

在不同環境的地方下,過了拋除以往的自己的假期。親身的體驗和實際的思考給了我們開放的價值觀。坐在遊覽車和船上,我們從城市走進了地方小鎮。看到在不同土地成長的他們,是又如何和我們有更多交集。在相異的經緯度下,沒有空間和時間的侷限,我們跨出更多不曾嘗試的第一步:We are stronger than used to, the growth is our achievemant.

 

 


 

高一8 馮祥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