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文化的脈動

你有想像過,和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童軍一起參加世界大露營、與各國的同伴一起盡情熱舞、驚喜的與荷蘭夥伴唱出同旋律不同語言的歌曲嗎?這些都是在大露營期間發生的真實故事。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不同國家的童軍,與他們聊天、交換布章,甚至體驗他們的節慶、品嚐他們的美食、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文化交流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尊重、欣賞不同的文化,也樂於分享台灣的各種傳統美食、童玩。這些都是在平常的生活裡遇不到的事情,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大露營將各國融化在一起,形成一個多元豐富的小地球。

連接生命的五線譜

不同的髮色,不盡相同的眼瞳,臉上掛著的,是同樣的燦爛笑靨。在前往開幕式場地的途中,邂逅了這次世界大露營中交流最頻繁,來自荷蘭的新朋友們。你來我往地,我們輪流唱著祖國的歌曲,不時還會從對方口中聽出熟悉的旋律,在輪到我們時,迫不及待的唱出台灣的版本。飄揚的歌聲一路伴隨我們來到開幕典禮,從一開始只以好奇目光互相打量的陌生人,轉變為之後最要好的友團。身上背著的國旗,隨著微風舞動。開幕式期間,每個國家的國旗依序上台,台下的童軍們則熱烈的幫自己的國家大聲歡呼。當台灣上場時,台下歡呼聲震耳欲聾。在這一刻,我好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探索無限的可能—每件事都是一種學習。

在營地,每天都有「模組課程」。每天的「模組課程」主題都不同,課程涵蓋的範圍很廣,從「水」到「科學」、「和平」都有。在水上進行特別的獨木舟活動、沙灘上緊張刺激的排球比賽;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靜靜的聽著過去戰爭的歷史和造成的傷疤、參觀超過保存三億年的自然奇景和可愛的動物園;在營地的文化中心和世界各地的童軍交流、參加文化日了解各國文化、特色和美食。除了「模組課程」,如何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搭出我們的家、如何在沒有電鍋下煮出米飯,都是一種學習!

融合心靈的色彩

第二十三屆位於日本的世界大露營,主題是「和」。對於沒參加過如此大規模童軍活動的我們,一切事物都如此新奇而充滿吸引力。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來自世界各地147國的童軍,在此刻、此地,聚集在一起。這裡沒有距離的限制,也不會受種族的牽絆。這十天裡,學習著「和」,學習付出熱忱,享受身為童軍的榮耀。而,離開營地時,懷中獲得的,是滿滿的收穫,和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高一5 楊雅淇 / 國三16 黃邵頎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