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的制服象徵著精神,照亮了廣大的萊佛士校園,今年夏天,二十個明道同學參與了交換學生學習計畫,前往了海的另一端,新加坡。

這是一段充實而美好的回憶,短短的八天,我們體驗到了與台灣大不相同的文化特色,新加坡的學生來自不同的族群,華裔馬來西亞印度皆為主要族群,英文自然成為主要溝通使用語言,而新加坡特有的中英交雜口音…….那又是另一個特色了

在那幾天中,我們體驗了許多不同的課程,人格特質分析課程中,我們根據問卷及個人特色選出了四個英文字,代表著自己的性格即生涯建議走向等等….印度馬來文化體驗中,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傳統的紗麗服飾,以及學習使用潔淨的右手進食。

學生社團活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在萊佛士中學,每天放學後都有各式各樣為期三小時的課外活動時間,舉凡西洋劍 水上排球 管弦樂團等應有盡有!

當然活動中還有兩天難忘的homestay,那又是另一段美好的故事了

同一片天空下的兩個國家,同樣是在學業中奮鬥的兩群學生,今年夏天,一次的交換計劃,我們的生命重疊了,這次的教育學習我們獲得的不只是嶄新的體驗,更是一段友情的開端,而這段友情不會止息,我們會放在心底永遠,收藏。

 

 


 

高二1 李育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