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服務活動

在永平一校和新港華文小學總共有三百位左右的學生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我和其他兩位隊員被分到的是「薪火相傳」,就是訓練小朋友們團隊合作夾著氣球走到終點,在這個活動中我發現他們其實很排斥男女一起活動,這也就是在考驗了我們哥哥姐姐要怎麼說服他們,而且他們比我想像的還要活潑,活動結束後體力也耗盡了,因為他們是被分為好幾組,一個遊戲規則要說15次左右,在活動的過程可能前面第一位走太快導致後面跟不上,這都是我們要提醒他們的,還有學生一拿到氣球就往上丟或想捏破,活動結束後我們打了300顆氣球送給他們,我從一個打氣球很慢的人,變十秒左右可以打完一顆,也謝謝幫我的隊員們。

這三天讓我發現老師不好當,但我學到了很多,像是要怎麼規劃活動而且要在控制時間不能多也不能少,還要讓學生很認真地在聽講解,處理各種不同孩子的想法,像是有兩個同學叫說他們怕氣球可以不要玩嗎?當下我就狂洗腦他氣球不會破,重點是要給他信心。

寄宿家庭和學伴活動

你期待能有一個國外的朋友嗎?馬來西亞的學伴,是位在和我們不同環境下長大華人,雖然都是說國文,但也是有雞同鴨講的時候,這四天我們一起去唱k(去ktv)的意思、去打羽球、去吃當地的小吃、烤肉和最好玩的水球大戰等等,,每天我們都聊到很晚才睡,我們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可以聊,雖然每天早上都是學伴來叫我們起床的,但是他們家離學校也只要5分鐘的路就到了,而且有人說我們三個長很像。

直到我們要離開永平的那天晚上,歡送宴上我超捨不得的,總覺得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觀一1 梁宜柔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