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域的初體驗

凌晨三點,我們出發了。經過漫漫車程後我們終於來到泰國北部。映入眼簾的,是那些電影中的場景,那些歷史的遺跡。你一定難以置信,更難以想像,當這一切跳脫屏幕,躍入真實的世界,是多麼震撼的一件事啊!伴隨這驚訝,我們的國三成年禮與滿星疊的瑣事 ,共同勾勒出許多,細節中的奇蹟!

生活操之在己

直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兩個月前,初次邂逅滿星疊時心中的那股轟動,更難以忘卻使心跳在我心牆上引發共鳴的以前。我們,懷念著18天規律的生活,眷戀著嘈雜的早市,不論是麵包,豆漿,還是甜蛋餅,雖然不是米其林三星,卻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令人食指大動啊!晚上的宵夜時間,有了不同的朋友的陪伴,更增添了一分情趣!我們之間的羈絆不只是友情,還有這些日子以來培養的革命情感。

教學事務一手包

也許你覺得,扮演老師的角色,在台上滔滔不絕,如同反掌折枝一般容易,但是,你錯了,徹底的錯了!從備課到教學,從演練到正式上場,都是需要我們用青春熱血去挑戰的宇宙。沒有體驗過的你應該難以想像,在30多人面前扮演”老師”這個角色的經驗是多麼的特別,多麼的令人難忘。想要聽聽我們的故事嗎?答案是肯定的對吧?那麼,來聽我們的演講吧!

掛念、思念、想念

轉眼間,我們已經離開大同三個月了。我想念著他們的微笑,眷戀著他們的熱情,更掛念著他們的成績,不知道我們離開以後,他們過得好不好,也不知道,我們是否為他們帶來了些什麼?泰北,一個充滿模糊的神秘三角州,一旦你禁不住好奇心的考驗,悄悄的一窺,便會被他的魅力所吸引,被他的一切所震懾,難以遏止自己對它的想念。

「我們仍然要飛行。」白秋曾經這麼說,可不是嗎?我們仍要乘著如大雁搬的翅膀,飛越承巒疊嶂,最重要的是,當我們驀然回首時,看到這些自己曾經用生命寫下的詩篇,能夠自豪的說到「我真慶幸我做了這個決定。」這趟滿載而歸的旅程,因為有了友誼,而更令人讚嘆,這份曾經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玩鬧,一起嚐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將永遠長存在我心中,就像在泰北的這18天一樣。

 

 


 

高一1 廖思瑜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