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一個平凡的暑假,有著不平凡的旅程,激盪出不平凡的回憶。

出發前,懷抱著緊張的心情,就像雛鳥第一次學飛時那般的期待,那般的不真實。我即將就要離開父母,離開熟悉的一切,飛向那一個充滿吸引力的國家--加拿大。

在這一個瀰漫著異國風情的城市裡,大家到UBC學習了一個星期。不但體驗了國外的教育方法,還參與許多學校裡無法嘗試的事情。我們在樹林裡的吊橋間穿梭,認識樹種和地理;還在森林裡的繩索上攀爬,在高處俯瞰的視野和平常截然不同,學習團隊合作;更划了二十人座的龍舟,即使下著大雨,也澆不熄我們滿腔的熱血。在UBC這短短的七天裡,我們學習到很多學校沒教的東西,還跟領隊們變成非常好的朋友,現在即使相隔萬里,友情依舊不減

加拿大的美景更是目不暇給,波光粼粼的歐肯那根湖、巍巍的洛基山脈,甚至是高聳入雲的弓河瀑布。或是一幢幢反射著藍天的玻璃帷幕大廈、停泊著許多船隻的碼頭……不論是自然景觀或是城市風光,都別有一番特色,那種只屬於加拿大的特色。

有句話說:朋友是一本又一本的好書。和這一群同學還有學長、學姐相處十多天後,培養出特別的默契與良好的感情。另外,校長常說:在明道,除了分數還有更重要的事。我相信,培養國際觀、多交朋友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加拿大,我發現了我自己。

 


 

國二11  李家妤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