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圓夢真實性

每個人的心裡一定都會存在一個夢,而我們用身體力行一步一腳印的完成我們的環台夢,因為圓夢,我們想和所有人分享我們圓夢的歷程。

一路上,有很多人問你們是為了什麼環台?我們說:[為了我們的夢想]

了解養育我們的土地

「夢想」這兩個字,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名詞或是一些天馬行空,無法達成的幻想而已。

我們的夢想緣起於日本世界大露營,在營地,每個童軍都努力地宣揚自己的國家,我也不例外,在跟其他國家交流時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台灣很好,台灣人很有人情味」,聽到這個,生活在台灣的我不禁捫心自問,真的有這麼好嗎?為什麼我每天打開電視,每一台在報的都是負面新聞,台灣真的這麼好?在回來後,我們討論:「真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是否真正看到台灣的「人情」,於是我們有了徒步環島的夢想」希望能藉由自身走訪,一窺台灣的真實面。

夢想

夢想,到底是什麼?

這個問題持續困惑著我,我突然間想通了,原來夢想就是「連作夢都在想的事」就稱為夢想,很感謝上天給我們一個做夢的機會,讓我們能盡情的去規劃並且努力地實踐它。

發現

在環台的旅途中,我們發現成功的路上並非充滿著美好的事物,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層的考驗,唯有堅持的度過難關,才能發現成功的美好.所以我們用我們的眼睛去看這塊土地,用我們的心去體驗台灣特有的濃濃人情味,用我們的例子讓大家勇敢追夢,最後我們要告訴大家,「因為夢想而忙碌,不要因為忙碌而忘記夢想」

 

 


 

高一8 何承興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