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的揉合

來到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搭著一路上搖搖晃晃的巴士,來到位於柏林郊區的語言學校 Alpadia,學校佔地廣大,周圍環繞著蓊鬱的森林,我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迎接為時兩個禮拜的語言課程,看著身邊來自各國的夥伴,與他們互相交流學習,從陌生到熟悉,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到現在一切都歷歷在目。

歷史傷疤的癒合

離開幽靜的學校,接近腳步繁忙的柏林市區,除了先進城市的現代感,這裡更佈滿了過去的歷史遺跡,整排直立的柏林圍牆上面滿是塗鴉,向我們訴說著倒塌時奔向自由的激情、分裂後的包容,柏林大教堂隔開了門外都市的喧囂,牆上金碧輝煌的裝飾和莊嚴的歌曲,裡頭的氛圍清光了身心的鼓噪,只留下寧靜。在柏林街頭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和科技的發展,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座城市,更有許多未知的風景。

與浪漫之都相遇

坐著高速列車,抵達捷克。走在浪漫之都—布拉格,每一瞥都像是明信片上的美景。在捷克的建築皆彷彿時光倒流,帶有著古典美感。一起走在布拉格的街道上,悠閒的步伐,剛出爐的麵包香隨微風飄散,愜意的在城堡區中駐足欣賞壯麗的景色。拿起精緻細巧的溫泉杯,盛起一些溫泉水,淺嚐歐洲貴族名流爭相拜訪的國王溫泉。在伏爾他瓦河遊船,賞盡兩岸風光,沿途遇見多座歷史悠久的橋樑,啜飲著甘澀的咖啡,從河上角度記憶布拉格。

陶冶心靈的音樂之都

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到了曾經挖掘鹽礦的地下,陰涼的微風呼呼地拂過耳邊,彷彿提醒著我們離別時刻一步步的逼近。想起我們一起奔跑穿越人群,只為了趕上集合時間;一起穿著正式服裝遊走大街,只為了聽一場音樂會。也許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個地方,畢竟有些人、有些事,轉身後就是一輩子,但相簿裡一張張的笑臉卻會時時使我們回憶起在這個如夢似的美麗國度。

 

 


 

高二1 楊子又 / 黃邵頎 / 高二5 黃楷宸 / 高二9 廖晨芳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