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炎炎的夏日午後,我們各自提起行囊,與父母道別後,一同踏上這個屬於我們的德奧捷之旅。

滿懷期待的在飛機上度過了煎熬的14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第一站目的地——德國。在法蘭克福、萊比錫、柏林留下我們的蹤跡,儘管在Alpadia只停留了倉促的兩個星期,我們仍擁有豐富的行程並創造與彼此的點點滴滴。在學校的日子最令我們難以忘懷,它位於柏林的郊區,四周圍繞著蓬勃茂密的森林,中心坐落一座清幽的湖,雖然不如市中心繁華,但在這裡可以欣賞到許多平時看不見的美景,更能享受大自然所給予的輕鬆舒適,傍晚時更是別有情調。

在學校除了學習英文、德文,我們學到更多的是互相扶持、團結與如何表達自己。在課堂中,老師會給每位學生發表意見和想法的機會,讓大家都能嘗試用英文或德文來表達。在學習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國外和台灣學生的不同之處,他們總是勇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在課外活動中,也能自然大方地與其他學生交流。

當然,除了每天的課程與活動之外,我們也會前往柏林市區,參觀各個著名景點,過程中,由alpadia的老師為我們講解,說明各個景點的特色以及由來,每個景點都有他的歷史背景,每個角落、每條大街小巷、每個時代的建築物都是最美麗的風景,因此我們每週有4天會前往柏林市區欣賞這些美不勝收的地點。

捷克布拉格的建築引領我們進入童話故事般的場景,新城與舊城有著些許不同,不過觀光人潮不相上下;跨越伏爾他瓦河的查理大橋是一座引人注目的大地標,也是連接布拉格城堡與舊城的重要通道;卡羅維瓦利是一座溫泉城市,有著豐富的溫泉歷史,品嚐著溫泉水的味道,沿途欣賞當地風景。

抵達奧地利參觀的第一座城市是薩爾茲堡,沿途欣賞巴洛克時期的建築,走進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參訪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居;在庫倫諾夫展開鹽洞之旅,穿著礦工服體驗他們於地底下辛勞的環境,這一趟冒險之旅實在令我永生難忘。在音樂廳漫天遍地的維也納,親自欣賞一場優雅的音樂會,享受每個音符間帶給我們的感動。

不過三週不長也不短的日子很快到了尾聲,我們無不期望時間在飛逝的慢一些,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帶著惆悵的心情離開這美麗的國度。這幾天使我們穫益良多,拓展了自己的視野,讓自己更加的獨立自主,每個景點、每位朋友、每個抱怨與感動、任何一段回憶, 都值得我們懷念。這段旅程在我們16歲的故事中留下了獨一無二的扉頁!

 

 


 

高二7 陳書絃 / 綜二1 徐令倫 / 王永承 / 綜二4 陳暐淇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