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規規矩矩的坐在台下聽說明會;到戰戰兢兢的甄選面試;再到最後一次集會,我們站在講台上發表報告。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在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上,有種如夢似幻、不可思議的感覺充斥心中,我是真的在新加坡。比期盼更清楚的,是知道自己只有短短六天,沒有時間給我猶豫、膽小或害羞,而是要用盡全力把握每一秒去探索、去發現、去享受這些所有陌生的一切。答應自己,不讓這趟旅程留下任何一絲的遺憾。

狂風吹亂我的髮絲,卻吹不走我燦爛的可比朝陽的心情。我們在濱海堤壩上方的寬闊草皮上,從9公尺的高度遼望,整個新加坡的美麗盡收眼底。身子一傾,讓大地將我緊緊摟住,忘不了的,是心和這塊土地融為一體的感動。

在新生水展覽館中,講解、說明以及展覽品都是全英文,神奇的是,我竟然都聽得懂!或許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能打破語言的隔閡吧。另一個插曲是在科學館時,同組的學弟丟了雨傘,身為組長的我便帶著他到處找傘。由於我們翻遍了整座科學館都找不著,只好硬著頭皮走進遊客中心。用著生澀的英文詢問、留資料,雖然最終還是沒找到傘,卻令我得到一個難得的經驗。這趟旅程中的一大發現:看來我的英文也沒想像中那麼差嘛!

夕陽尚未落入地平線,我們卻早就在濱海灣花園占好位置,等待炫幻的燈光點亮18顆天空樹。熟悉的「上海灘」在耳際響起,光彩奪目的燈光秀隨著各國名曲轉換不同色彩,叫人看得目不暇給、驚嘆連連。表演結束後,每個人臉上都還有著意猶未盡的眷戀神情,如同剛才歌曲所唱「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在這樣美好的新加坡夜晚中,我們臉上都掛上了一抹甜滋滋的微笑。

研討會,是這趟旅程中的重點。在破冰遊戲中努力的認識新朋友,笑容是跨越陌生的橋梁,不用多久,友誼便在我們之間跳起華爾滋。進入分組討論後,南僑中學和倫華集團的學伴告訴我們昨天的進度,在我們終於進入狀況的同時,我們意識到一件恐怖的事情­­­­­­­――我們要在半天不到的時間完成投影片和演講稿!!!接下來的時間便在寫稿、校稿、做PPT以及排練中悄悄流逝,望著隊友們認真到絲毫不敢鬆懈的努力,突然好感動,一輩子大概只會有那麼一次,認識不到半天的夥伴,心卻緊緊相連,共同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的感覺。

帶著絕對燦爛的笑容走進教室,一次又一次的說著:「不要緊張、加油、我們做得到!」不論結果如何,我們的人生都會因這次經驗而更加成長茁壯。雖然我們在初賽就被刷下來,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站在台上的瞬間,心是相通的;當我們跨越恐懼的屏障,發現彼此都在的安全感。韋婷、馨如、吴瑀、秋雨,我親愛的學伴和組員,這幾天的過程,絕對是我們成長路途中,極重要的里程碑。

駐足、回頭,登機前最後一眼新加坡。短短六天,我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國度,亦或者說,這個璀璨的城市。來自三個不同國度的我們,友誼跨越海洋,緊緊相繫。笑一個吧!我們青春剎那的燦爛,將永遠鎖進照片和回憶。

悄悄將心敲下一小角,留在這片我愛的土地。

 

 


 

國三17 李宇婕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