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帶著迫切且興奮的心情,我又踏上了這片土地,整潔的環境,井然有序的生活,在這美麗的國度,跟我的印象中比起來,好像又更加的成長且茁壯。

初次見到學伴,外表看似小大人般成熟穩重,內心卻依舊像是頑皮的小男孩一樣幽默搞笑,儘管有些許的不熟識以及異性之間的隔閡,但我們卻很聊得來。透過與學伴的對話,了解到新加坡的文化和語言的差異,並分享著各自平時的生活形式以及休閒娛樂,藉此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新知識,並且了解到台灣和新加坡的差異性。有時看似相同但卻截然不同,有時看似不同但卻有許多共同之處,這便是文化最吸引人的地方吧!在新加坡這個融合了多元群族的國家,班上理所當然的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有時聽著他們講所謂的「Singlish」,雖然剛開始聽不太懂,但久了之後會發現別有一番趣味呢!

新加坡的上課方式與台灣的截然不同,比起厚重的課本,他們選擇用薄薄的講義和多次動手操作實驗的方式來上課,不在一開始就告訴你答案,反而是讓你自己去找尋答案,這便讓每位學生能夠對上課內容有更深刻的印象。而且考試時不向我們的選擇題,新加坡是用問答題或是開放式問題給學生回答,使學生能夠更加腦力激盪。兩點後的放學時間,每個學生都會去上社團課,長達一個下午的社團課是他們培養第二專長的好時機,國家和學校的重視,讓他們每個人不是校隊就是國家隊的選手,不僅是在課業方面很優秀,第二專長的實力當然也不容小覷。

「我們人生會遇到許多挫折,重要的是我們都在一起,讓我們一起找尋一條出路吧!」這句話看似是我學伴的至理名言,但其實它只是學伴帶我們去老巴剎逛街時迷路時說的話,但我覺得自然有其中的道理在,畢竟在顛頗的路上,有朋友的支持,有貴人的相助,我們才能尋找到那屬於我們自己的一到光啊!在新加坡短短的時間,卻在我的青春中成為了最動人的一頁,與朋友以及學伴共創的美好回憶,有歡笑、有別離,但那次的別離是我們下次相見的開始,期許在學伴來台灣之後,我們能夠但他們看見更美麗的福爾摩沙!

 

 


 

高二4 黃子嫣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