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mat Datang!步出吉隆坡機場的大門開心地向大馬SAY HI。我決定要痛快地融入他們的生活,放膽入境隨俗!

Be a Malaysian

我的學伴叫做詩貞,她的家沒有其他學伴的大,卻比其他學伴家都溫暖熱情。讓我徹底融入這個平凡卻也幸福的家。

在這的短短時間裡,學伴們各自結伴帶著一群來自四千公里外的訪客,以最熱情的方式介紹並讓我們體驗這片土地以及他們最地道的生活方式。很多習慣是異於台灣的,適應它或許是幸苦的,但我敢說過程一定是美好有趣的。試著當一個馬來西亞人,盡情享受在這的文化饗宴。

在永平有太多太多可以回想,只是一個小鎮,沒有如吉隆坡及馬六甲有那麼多的亮麗景點,但是我們在這裡寫下的故事卻是無與倫比……

What Kids Taught Me

我們在新港小學舉辦科學營,這也是這次志工活動的重心。看到這些天真的小孩,我以熱情相應,異常有活力的教導他們。在過程中我體會到當老師的幸苦,兩天下來我們都累癱了,但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或許我得到的比我教給他們的還要多出許多!而我也希望自己能永遠不忘這份以助人為快的心情。

Mother Nature

這是在國家公園的與世隔絕的漫長三天。

這是我第一次深夜時身處在原始叢林裡。停下傾聽,關起手電筒,向上看,並聽清森林的聲音,偶爾閃過幾隻螢火蟲,與星空共舞,然後讚嘆不已。

但當晚卻意外接到停電的消息,我們打著手電筒圍圈,聊天打牌流汗,很煎熬,但卻能清楚感受同伴間的溫暖情誼。

大自然是個神奇的東西,它沒有燈火、沒有電、沒有訊號,沒有任何方便的事等你去發掘,但是我們卻在其中找到了永不竭盡的魅力。

我充實的向馬來西亞道謝,並把在這片土地上遇到的所以人事物及締結的情感都編織成一個華美的故事,永存腦海。

「16歲,我去了馬來西亞旅行……」

 


 

高二6 曾品元 /

高二10 林庭譓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