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是回憶中最鮮明的那某抹顏色。而在夏天的大紅花,有你們、有我,真好。大紅花的國度-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這片土地上,有著許多人文風情和大大小小的故事,唯有親身走訪,才知道這些人、這些事的酸甜苦辣。不管是夥伴們合作無間、學伴們的熱情款待,甚至是在雨林中的驚奇發現,都是給予我無數的啟發及美好的時光。

在這裡,最先感受到的就是口音的不同,他們有些人在說華文的時候會有一個腔調,且唸法和用字跟我們不太一樣,導致在溝通的時候會忽然怔住,一時無法理解對方的意思,但卻也讓我感受到文化和時間帶來的改變。

接著便是遇到飲食的差異,他們的食物大都比台灣還辣,且種類也較多,光是夜市就有馬來西亞、印度、泰國……等多國家的食物,而學伴帶我吃的自然都是當地較負盛名的美食,像是榴槤冰淇淋、肉骨茶、沙嗲、叻沙。

旅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永平中學寄宿家庭的時光。學伴們熱情的招待,雖然彼此文化差異的不同,透過互相探索及學習,度過了許多溫馨愉快的時光。並且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回想起學伴陪我去當地的商場採購物品;當我第一次吃南非葉時,苦澀的表情,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體驗在雨林的生活,是美好且璀璨的。一切的一切彷彿回到了起點。在這裡,時間好像跟不現代上了!可以走在河道中觀賞河邊植物和野鳥的飛翔優雅;可以閉著眼在森林中聆聽林中蟲鳴和河水的潺潺低語。還可以在夜晚時,在記憶深深烙印下螢火蟲的溫暖黃光,是人生中無法被取代的最美景致。在溪谷中,澗水映著天空,山與天結合了!

到了吉隆坡,著名的雙峰塔盡在眼前。看著照片中的自己,時間彷彿停在這一刻,十二天的馬來時光一眨眼就過去了,心中感動不言而喻,從第一天的陌生,第二天的新奇……到了第十二天的惜福與感恩。

和你們相遇在大紅花的盛夏,是記憶中幸福的事。

 

 


 

高一2 林俞琛 / 高一5 林毓軒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