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沒有國外旅遊經驗的我,在峇里島上每走一步都充滿了驚奇,每天都是如此美好,每天都放縱自己享受這得來不易的當下。那裡的人們讓我感受到與台灣一樣的熱情、一樣的好客、一樣的溫柔,天空一樣藍,但蓋上的是不同面紗,濃厚但不失風采。

小學課程開始前,遊歷了蠟染村,買了幾件衣服給當地的人用熱蠟彩繪,手法極為熟練、快速且細膩豪邁,不帶猶豫,樣式百百種而且不管指定哪一種,都是游刃有餘的筆法真是令人驚奇。身經猴園,在原始的森林中人們與生物沒有界線,你可以在小攤販買幾根香蕉,猴子便不怕生的把你當成樹木慢慢爬並拿取手上的香蕉,不刻意嚇猴子他們便不會傷害你,走在高聳林木下覺得自己實在微不足道,但像我這樣的小人物一定也有我能做到的事吧。

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逛烏布市集,有別於台灣菜市場他們有十分多的岔路,爬樓梯的部分繞了將近一小時才回到原點,一路不時被身旁攤販賣的小物吸引,駐足慢慢欣賞,喜歡的就嘗試將價格殺到最低才買。有別於網上的評價,手上拿著實物腦中想著師父如何製作如此精美的作品,越看越入迷,慢慢的挖寶、一間間的比價不自覺中就快到了回程的時間,只能拿著部分收穫並留下大部分等待自己以後再自己來細細品嘗。

在小學的課程中,我們一天一天教導中文基礎,一步步建立起彼此的朋友關係,在這裡我們學會了給予,和他們一起彩繪體育場,一抹一抹細心刷上一筆一筆的彩繪,每一筆都是認真看待,為了他們我們不嫌累。在這我們學會了付出。離別總是不捨,事情做了難免後悔,只能想辦法不讓自己太過後悔。每天晚上,漫步至沙灘邊的海龜復育中心,手裡拿著塑膠袋走向沙灘,邊撿拾早上人們造成的垃圾邊等待海龜的到來,在海龜到來前我們早已將所有垃圾袋裝滿並丟進一旁的桶子裡。海龜上岸時周圍要很安靜,並且沒有強光照亮,而沙灘對面卻是燈火通明,音樂聲此起彼落,造就我們只有看到一次海龜下蛋,卻也是令人難忘的一幕,母海龜上岸慢慢的挖開稍帶硬度的砂面,挖得十分的深再將蛋一顆顆的下在裡頭,並且只用了他的鰭就慢慢的將洞填滿了,過程十分耗體力也是我們保育的原因之一。

行程最終我們參觀了鎮島寺廟之一的百殺雞母廟,這是地區居民們的聖地,且寺廟內只有本地人才能進入。廟宇十分宏偉,就算不能進入,我們也要穿著沙龍,不然是不能上山的,內部正在進行宗教儀式,安靜的氛圍令氣氛十分凝重,這裡能沉靜心靈讓自己放鬆。海神廟相對較熱鬧,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把整個景點撐滿了,要進入海神廟前要經過一些洗淨的動作,並在額頭黏米才能踏上台階。

這裡令人難忘,有太多的東西沒能好好的見識,有太多東西我們沒能嘗試,想要再教導小朋友多一點的知識,想在那金黃沙灘上多待一會,想再吃對面的烤肉。這裡真的十分美妙,但我們能用的時間有限,我不後悔參加這個團,我後悔沒能做到更多事。

我在這度過了美好的假期,悠閒的時光,留下愉快的回憶,帶走剩下的遺憾。

 

 


 

觀三1 蘇璿  / 綜二3 施柏羽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