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ing

在行前學校幫我們安排了日文課,讓我們在日本能與別人有基本的溝通,也讓我們了解與日本人說話需要注意的地方;更貼心安排了文書處理的課程,讓我們回來後可以把心得還有旅行過程都整理好,以後回憶起來,這些回憶就不會是零零散散的。還有最重要的行前說明會,導遊詳細的介紹說明行程、重點及注意事項,讓我們更有信心完成這次的旅程,也讓家長放心。

 

料理高校實習體驗

在日本松本第一高校進行餐飲及特色課程交流見習,並安排了入學式及全天課程,上午的特色美術課:染織及噴砂玻璃杯,還有下午玉子燒及壽司的製作課程,這個課程除了讓我們親自實作外,更是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增進我們對日本餐飲文化的視野,進而強化對專業日本料理的學習動機。經過一個下午與學伴的相處,雖然語言不通,但光憑彼此對餐飲熱誠的一顆心就足以緊繫我們的情感,彼此交換代表學校的領巾和各自準備的禮物後,就要道別了,真心盼望還有機會可以再回來!

 

正統日本料理實作

教導同學茶道基本禮儀並體驗。接著我們下山至農家傳統料理店著手準備我們的午餐,透過餐科一條心的力量,壽司、炸物、蕎麥麵三大組都順利的完成,也得到大家彼此之間的稱讚認同。

 

鄉下農家民宿交流

「農家真情無價,親身感受鄉下人家的純樸與熱情,一起與老爺爺老奶奶製作家常料理。」每一家的home爸、home媽都非常親切、熱情的招待我們,晚餐及早餐也都為我們細心準備,每一家也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家裡有養寵物、有些從窗外可以看見滿天星空、有些還保留著傳統爐灶、有些比較山上的家庭還有整個後山當作後花園!隔天一早直接可以吃到home爸、home媽準備的早餐真的很幸福,享用完美味的愛心,我們也收拾好東西等巴士的到來,雖然只度過一個晚上,但和home爸、home媽卻已產生了濃厚的情誼,彼此都捨不得分離。

日本和菓子技能見學

東京和菓子專門學校,不僅孕育出許多日本和菓子職人、洋菓子與烘焙師傅,更被視為日本第一志願的製菓修習聖地。只參觀了學校的一部分就已經令人嘆為觀止,每一樓都擺著老師學生的作品,所有都做得栩栩如生,製作非常細膩,還有學校的環境真的很好。參觀過後等著我們的是—和菓子製作課程,看師傅做得很順手又快速,但實際做了才確信要捏出一個漂亮的成品真的不簡單,從混合到包餡搓圓最後整形,一連串的過程真的是讓我們傷足腦筋,但這都是大家第一次製作和菓子,難免不是非常順手,而師傅也很細心地到每一組去教我們,告訴我們製作的技巧,讓我們的成品更加好看。這次真的很難得有機會能接觸到日本傳統和菓子的製作,大家也都用自己的雙手和認真揉製出實現夢想感動和菓子。

 

 


 

餐二1 符永臻 / 劉詩詠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