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6 天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但是對我來說 卻是滿滿的收穫。彷彿那幾日的快樂時光有歷歷如繪的浮現。

太陽的白肚微微的在天空露出,我們伴隨著絢麗的彩霞和興奮的心情抵達機場 開始了這次的旅行。經過了2-3 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名古屋,炎熱的天氣彷彿是為我們揭開的美好序幕。日本神社、21 世紀綠洲和榮町地下街打開了我們在日本第一天的旅程,神社內莊嚴的洗手社和寺廟象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神社內抽籤和祈福對我們來說更是嶄新的體驗 還記得那時期待的搖著籤桶想著到底會抽到什麼樣子的籤 籤掉出來的那刻興奮的心情雖然什麼都看不懂但是籤上面大大的「小吉」卻讓我開心到不行,還記得那時看著日本人怎麼投錢祈福而我們則在一旁小心翼翼的模仿的場景好笑卻有趣,還記得在21 世紀綠洲 雖然熱到不行但是壯觀的建築和目不暇給的商店令我們玩的不亦樂乎,還記得在地下街同學們一起大採買的景象 彷彿是來到了日本的一中街就算腳酸也覺得值得。

接下來幾天的觀光讓我們更認識日本名古屋和金澤這個地方,不管是歷史悠久的高山陣屋讓我們體驗古時日本公務的房子還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合掌村讓我們感受當地傳統的房屋和飲食更讓我們看到美不勝收的風景,亦或者是隱藏在陣屋旁的街道商店都令我們逛的捨不得離開。經過一連串的體驗終於到這次旅程的重頭戲-交流。

來到九古燒的會所(研究所)我們見到當日陪伴我們一同製作的學伴,依稀記得在製作的時候誰也不知道怎麼開口結果也不知道誰先起頭的一個話題讓我們成為了朋友聊到捨不得與彼此分離還互換了line 呢不僅體驗了九古燒的美學習到了如何繪製九古燒還交到的可愛的日本學伴可說是一舉兩得呢,還有和石川縣立高等工業學校的交流也讓人印象很深,參觀他們的專業教室也學習他們的專業技術更認識了值得交心的好朋友「koyo 醬」在學校的短短幾個小時可說是6 天以來最開心的時光,他們熱情的打招呼或聊天的畫面都讓人無法忘懷。金箔的製作參觀體驗也讓我們嘆為觀止,看著致輟的過程中他們小心翼翼的將金箔壓扁裁剪,過程需要膽大心細他們始終沒有露出心煩的表情令人敬佩。

除了學校交流和街道觀光以外讓我印象深刻還有和服體驗和兼六園的參觀。還記得第一次穿上和服雖然不是真正繁瑣的和服但還是讓我們十分興奮,盤上美麗的髮髻 穿着木屐嶄新的體驗讓我們捨不得褪下和服。還記得兼六園的風景,每一處都很美 裡面的金箔冰淇淋更是讓我們為之瘋狂。另外金澤美術工業大學和21 世紀美術館的參觀也讓我們眼鏡為之一亮,金澤美術大學裡面包含了書多傳統工藝的科系,而在牆上或是放置在角落的雕刻作品更是超級厲害感覺都是大師級作品。21 世紀美術館包含了很多不管是現代還是傳統的藝術供人參觀,在那裡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藝術覺得十分充實。

經過這次的教育旅行,我學到了許多日本的技術和他們的精神,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是卻十分充實,也在這次旅行中認識很多新朋友。我想這次的旅行一定會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忘也忘不掉,還記得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時候,我們晚上出門逛街,結果要回程的時候卻下起了滂沱大雨 那時候和朋友們在雨中奔跑的情景大概是這一輩子 最難忘又瘋狂的回憶了,第一次在大雨中奔跑,仍記得那時候飯店櫃檯人員還很暖心的遞給狼狽的我們呢!在日本,不僅學到了他們的專業技術和精神,還感受到了他們彬彬有禮 暖心有禮貌得熱情。希望以後也能多多學習並再次去與其他國家的相關技術交流並學習到更多東西。

 

 


 

美二2 楊竹鈞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