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12+1天的的內蒙古愛心志工服務學習之旅

離開父母身邊那麼久,是否會成為我們獨立的一個跳板,還是讓我們變成熟?或讓父母更放心我們?答案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我們學到了很多。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們抵達中國首都-北京。在北京品嘗美味的晚餐後,到了天安門廣場附近散步,之後我們乘著臥鋪前往內蒙古,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令我們難以忘懷。一到內蒙,我們滿心期待的想快點見到小孩們,我們發現孩子們其實很成熟,可是再成熟的孩子也有他天真的一面,當你發現他天真的一面只在你面前出現,表示他很信任你,真的會被感動。

有時候,一個溫暖的擁抱,一聲貼心的問候,就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這趟旅程,我們收到了無數個孩子的愛,希望孩子們也有收到我們的愛,雖然只有短短5天,但這些愛卻是一輩子留在心中的。我們相信「生命會影響生命」在他們身上,我們看見了純真,他們在我們身上,看見的或許是滿滿的愛,不管是甚麼,我們都得到了彼此最需要的。

莫忘初衷

當初來內蒙是為了甚麼?又為了甚麼而堅持?只要想起最初的承諾,不管多累,都能夠一直走下去。我們服務的很少,但是學到很多,而且是從孩子們身上學到的。帶小孩需要極大的耐心及溫柔,這點我們做的很好,小孩都很相信我們,願意對我們敞開心房,很謝謝孩子們對我們的信任。學校服務結束後,是期待已久的騎馬體驗,騎著馬漫步奔跑在遼闊的草原上,巧遇突如其來的即時陣雨,這是在台灣體驗不到的,而更可能一輩子只會遇到一次吧。!之後我們還去了植樹基地,每個人努力地挖坑,種下希望的種子,雖然很辛苦,但完成後特別有成就感。回台灣的這天遇到暴風雨,飛機停飛,所以這趟內蒙古之旅多了一天,讓我們把北京機場逛透了。這12+1天的旅程,已成為我們難忘且閃閃發亮的回憶。

 


 

餐一2 劉歡萱 / 高一9 劉子熒 / 柯瑜庭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