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能用我自己的力量,給小朋友們愛與希望。」

「當初我對於內蒙團的定義不僅僅是一趟志工旅行,更是一場給自己的挑戰。」

「我想用我的能力幫助孩子們種下名叫希望的種子。」

三段不一樣的初衷,三個不一樣的人,但為了愛與希望一起前去內蒙古服務,請聽我們娓娓道來,那美麗的故事…

人生第一次離鄉,去到遙遠陌生的地方,為從未見過面的內蒙留守兒童們服務,心中既興奮又害怕。在孩子面前,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故作堅強的樣子,試著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盡其所能教導他們,試著當他們的榜樣。第一天遇見滿臉笑容的小孩,第二天教導他們不一樣的課程,第三天了解他們的家庭與故事,第四天珍惜他們的依賴,第五天轉眼已到了分別的時刻。在篝火晚會那晚,當大家哭得不能自已時,看到小朋友們偷偷的拭去眼角的淚水,才發現他們其實跟我們一樣,我們都在故作堅強。不想被人看到自己最真實但是脆弱的那一面。縱使五天的服務,我們能給予學童們的關懷與幫助有限,但仍希望孩子們記得有一群哥哥姊姊跟他一樣,他不是孤獨的,他是有人愛的。

雖然內蒙小孩生活中需面對各種困境,但是他們擁有最純粹的笑容,擁有無限希望,更擁有來自我們這些哥哥姊姊們遠在台灣的祝福。在他們身上也讓我們學會知足感恩,樂觀面對,努力上進。對身處台灣的我們來說,樂觀開朗是常常被用來誇獎別人的詞語,但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下,遇到的困境對內蒙兒童來說,只不過是每日都須面對的家常便飯,現在我們知道了,樂觀開朗是不論在多麼嚴酷的環境下都能自如的調適心態。

「唯有經歷過的人才有資格說故事。」這樣的故事,在我們心目中是最美麗的,或許內容不比其他故事亮麗,不如其他篇章精彩,但是在故事的背後,擁有著愛與希望這最古老的魔法,而這魔法,正與在內蒙古閃爍的星輝相互輝映…

 

 


 

高一6 林品佑 / 高一3 楊筑鈞 / 廣一1 何婕熙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