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太陽,用盡他的輝煌寫下台灣走過的驕傲與文化。

2017年美國大露營Foxtrot營地的Talent show令我印象深刻,當時有不分國籍狂歡的童軍、還有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我們,我們跳著代表台灣的賽德克舞與三太子時,我會永遠記得他國童軍看到我們表演時敬佩眼神….

你一定無法想像:把你丟在一個被森林包圍的營區,有時候可能有熊出沒。幾乎每天都像明星一樣,美國與他國童軍巴著你要台灣的布章。你更能光榮的唱出校歌、國歌,讓全世界知道你就在這裡!每天走的路來回超過10公里,光從自己的營地到營區出口就得走2小時半。而且,你有快要一星期的時間沒辦法吃到像台灣一樣新鮮的葉菜類。 最重要的-我們都克服、突破最原本的自己! 先天上也許我們的生理無法與其它國家的人比較,雖然困難重重,但我們享受到了最甜美的果實。大部分的活動是需要走很長的路程外加爬山或坐車行程,例如玩槍玩箭的靶場。水上闖關活動在陸地上看似簡單無比,等自己下去玩一趟上來,已經變成一隻無力癱軟的小狗。我們更在其中一天用盡全力整天爬山健行,雖然中途有哭有抱怨,抵達終點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做的到!

SBR營地,不愧是未來100年內美國童軍大露營的指定營地,也是2019北美世界大露營的預定地,唯有親身體驗,方能感受這世界級的活動場地的雄偉。另外我們與美國的行義團併團交流,學習到了不少新知,例如使用APP軟體領食物配給、快速的三桶水洗碗方式、他們宗教文化和觀念,同時我們也認識非常多外國朋友,至今,我們依然用通訊軟體互相聯絡呢!

 

 


 

綜一1王品臻 / 國三1 蕭鈺庭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