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相識不到一周的人一起旅行是什麼感覺?對於三個禮拜前的我來說,不過就是一個認識新朋友與家園的行程,但,十一日之後,一切想像的情景也隨著學伴們的離去失去了蹤跡,儘管我的確的認識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人,也參訪了許多我不曾佈下足跡的島嶼角落,不過,真正烙印在我心裡的,是一種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感覺,發現了天外的天之外還有個無窮的空間,也想起了北京四中房山校區的李欣老師所說過的:「你們怎麼不抬個頭望向天空去欣賞這些美麗的雲呢?」的確,這幾年來,我似乎是忘了抬頭看看天上的雲彩,即使是那麼不小心地望向天邊,目光也只是短淺的停留在那些遮擋視線的大幅廣告上面。

乘著公車,向來不喜歡遲到的我,自作聰明的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學校,結果即將抵達時才看到林副校長在通訊群組裡向大家告知北京的學伴將會晚一些抵達學校,當時的時間距離學伴抵達的時間整整有三個小時,已經在學校的我當時便傻住了,幸好我發現了我已經能看到所有學伴的自我介紹,無聊的我就在學校的圖書館前看著手機,度過了兩個小時,而同學們也陸陸續續的抵達校園,再等了一個小時,副校長傳訊息說遊覽車即將抵達,大家便在圖書館前排成一列準備歡迎學伴們,那時候的樣子就像是接待多年不見的朋友,待到學伴們從遊覽車的階梯步下後,大家有趣的反應,都是可以預料的。

而在結束了旅程後,內心是複雜且百感交集的,這種好似在水中睜圓了眼拚命去尋找打在身上的光束卻摸不到的空虛感,難以用言語描述、也無法用筆墨形容。

記得自己與其他同學們站在步道上夾道歡迎著他們的到來,其實內心是激動的;也記得自己在牽起學伴的手時,那內心模糊不清的臉龐變清晰的驚喜;還有自己隨著認識幾天的夥伴、坐著遊覽車搖搖擺擺的回到故土——台東的奇妙感受;更沒忘了,分別時的那股心酸麻癢。任何旅程都得面對別離,那是人與人相遇後的必經之路,也是屬於我們的羈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感謝旅程中幫助我的所有人、所有明道的朋友、所有來自北京或是新加坡的同伴,因為有你們,這段短暫的時光,我很快樂。我相信在未來的時刻,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再以某種形式,再續前緣。

 

 


 

高二8 王雲翔 / 高三4 李沛蓉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