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出發前一晚,我仍後悔,後悔當初那股莫名的衝動。

直到跟夥伴一同穿越滂沱大雨,歷經烈日曝曬,與逆風拉鋸,我才明白:「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手裡緊握的戰袍,陪伴我們九天時光,上頭印著明道的驕傲,印著環島行的汗與淚,印著一個特別的里程碑。

到現在,仍然很感謝自己,那晚興沖沖的按下ENTER鍵,最終完成了環島的壯舉。那些日子,有如人生般起伏,在這沉浮當中,各自領悟許多屬於自己的人生道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啟程

我們如嬰兒般好奇、無懼無畏。

既是狂風暴雨,又是豔日高照,但這皆不足以阻擋我們的腳步!我們向前進,欣賞雨中的景致,承受炎陽的考驗,享受冰與火的洗禮。即使滿身泥濘,即使汗流浹背,仍奮力的踏出每一步,沒有絲毫猶豫。

 

間奏

我們逆風前行,攜著沉重的踏板、疲憊的身軀。

大家的意志力早已在絕望邊緣遊走,忽地一聲吶喊「加油!不要放棄!」。我們重振旗鼓地跟著喊起口號,將情緒化為前進的動力,頓時滿溢的陰霾一掃而空。「輪胎可以沒氣,你也可以生氣,但不能放棄!」遇到再艱難的挑戰,縱使氣惱想大哭,我們卻都不曾言過放棄!

呼嘯怒吼的風聲、漫長筆直的道路、蜿蜒崎嶇的山徑……,皆如人生種種逆境,或許會跌入谷底,會萎靡不振,但終就有人將拉我們一把,給予希望、溫暖,使我們找回初心與衝鋒陷陣的勇氣。

感謝他們,若無他們的幫助,不知自己還被困在哪片泥濘中,無助的掙扎。

尾聲

我們重新回到明道,為這趟旅程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疲憊的跨下單車,九天經歷的一切仿若跑馬燈般閃過,不禁眼眶濕潤,我們完成了一項不同凡響的挑戰。這非但不是結束,反之是新的開始,期許褪去稚嫩與青澀的我們,將會帶著更加不同的眼光,望向著七彩燦爛的未來。

2018明道鐵馬環島行,有你們真行!

 

 


 

高一2 魏新昀 / 高一6 蕭柏荃 / 高一7 陳哲暐 / 方芊豫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