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架單車、34個夢想,騎了將近千里的路途,患難與共、默契相挺,15歲的夏天,我們一起追了場——環島夢。

呼嘯而過的強風,揚起漫天塵土,飛撒在環島的路途和我們身上。奮力地踩著沉重的步伐,輪子卻始終在原地打轉,就像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一步步把我逼向絕望,跌入心中難以跨越的谷底。就在幾近放棄的剎那,一句真誠的關心與支持,給予溫暖和繼續踩動踏板的動力,讓我有破釜沉舟的決心、無所畏懼的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一踏板一踏板的堅持,心裡很清楚:這是夢想,而夢想是值得付出汗水和毅力去換取的。

最深的恐懼是必須放棄的時刻。大雨滂沱中翻越壽卡,最大的挑戰完成了,卻因雨勢、道路施工和頻傳的意外事故被迫收車。對著窗外狂風暴雨發愣,等遊覽車等了多久,我就盯著它多久,眼裡的怨氣是悲悽,我懂這是為了安全,如果我是領隊也會做出相同的抉擇,但心底還是有一股不屈的固執繫著沒能踏足的道路,又被執著拖入死胡同的我,濕淋淋的瘋狂顫抖著,紀念我們翻越艱難的壽卡;也是默禱我們沒能完成的中途;更是留願,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次騎著一架單車,翻滾過那年留給未來自己追逐的小小遺憾。

喜歡我喊一句「保持車距」,就有一堆回音往四面八方傳的團結、喜歡我們到最後心都在一塊的默契。友情在暴雨滋潤、烈日淬煉、狂風昇華之下,發展出破風手和衝線手間的羈絆,互相鼓勵,讓我們共創奇蹟,相遇-相知-相惜,奠定了我們的友誼,希望能永遠不忘這份初心。

走過九天,我開始愛上這樣用輪子追著日子的生活,一直是這樣貪婪的捕捉旅程的氣息,直到腳下的路越來越熟悉,淚珠、雨珠在墨鏡之後開始氾濫…

現在,偶爾抬頭看向窗外的大雨,還會想起雨珠一滴滴打在身上的感覺,當初最厭惡的天氣,如今卻成為最懷念的享受,對窗聽雨,有時還忍不住對環島的思念,拋開傘,在雨中,我看見九天裡驕傲的淚痕。

 


 

高一7 李宇婕 / 高一2 戴仕庭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