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李,踏上旅程,即將開始一段非凡之旅,在花東的每一天都令人意想不到。從火車站出發,在車上的時間,是令人最焦慮的,不知何時能夠抵達目的地,在車上大家都不太了解彼此,只有些微的交談聲。終於,抵達了花蓮火車站,隨後騎上了單車,跟著隊伍前進,騎到了海岸線,沿著海邊一路向前,眼前的美景閃爍動人,抵達了住處。

而第一晚的烤魚開啟了大家對接下來魚的癡情,就這樣第一天過去了,接著幾天的行程都是去欣賞其他景點,享受在都市感受不到的鄉間氣氛,到了第三天,接著要面對的是行程中最艱難的路段,「玉長公路」,看著陡峭山坡,心中有著無比的畏懼,要忍受腳上的痠痛,一腳一腳的踏著。

終於,看到了,看到了隧道口,完成了最艱難的任務,手中的熱巧克力更顯得美味,在隧道口前,後面有綿延不斷的下坡等著我們,隨著下坡滑行,臉上有著強勁的風阻擋著我們,此時全身的放鬆,讓剛剛的疲憊稍微舒緩了些,而這晚也是最後一晚,一瞬間都過得特別快,昨天彷彿還在火車站似的,這晚住的通鋪有著親切感,大家都像家人似的睡在一起,我們打牌,我們聊天,我們聽歌,有了大家的互動這晚顯得特別難忘,這一路上都是有同學的陪伴讓這趟旅程顯得更加充實,沒有他們的陪伴這趟旅程就少了點東西了,隔日也就該準備好回去了,把行李都收拾好,吃完早餐戴上安全帽就踏上回程,在車隊中大家都比一開始還更加熟練,沿途的美景都讓人想繼續留在這裡,但最終也只能順著時間的無情,結束了這段令人難忘的旅程。

 

 


 

國三7 吳冠鋐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