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無雲的時光,有你曾經青春的翅膀。翩翩少年的瘋狂,舉世無雙。」

高一這年的春天,20位明道學子踏進新加坡萊佛士校園。雖然已經做了充足的準備工作,踏出這趟旅途誠然需要許多的勇氣。

4/4 · 校園日

踏入萊佛士校園中,便感受到到一股氣派、卻不過於嚴謹的氣氛。

同學們都很熱情,上課也都十分認真回答問題。副校長在行前訓練時說過,新加坡的學校師生制度非常明確,而我看到的是,學生在與老師、同儕輕鬆的互動中,依舊不失禮貌及尊重。我想,他們的學生之所以如此優秀,除了課堂老師用討論的方式授課、更大的原因大概是學生們積極的互動與師生互相尊重的關係吧。

下午是向RI的學生介紹台灣及明道的時間。我發現,這個展覽不僅讓新加坡人了解台灣,也讓我們自己更認識這塊踩在腳底下10幾年的美麗大地。

4/6 · 城市探索

終於漸入佳境,前幾天有時還是會因為學伴的內斂而感到可惜。媽媽一直跟我說,遇到的都是緣分,能在四小時距離外的地方遇見他,無論如何都要溫柔相待。

下午城市探索,我們去小印度各畫了一幅漢娜彩繪,那是由印度一種草藥萃取而來的。漢娜彩繪是印度結婚的禮俗之一,是美麗幸福的象徵。

那天天空很藍、陽光燦爛,令我覺得十分幸福的不只是周圍秀麗的景致及接踵而來新鮮的事物,更重要的是身旁那些朋友們,那些和我在異國享受崎嶇的小可愛。

 

4/8 · 聖淘沙

隨著陰雨迷濛的天氣,我們來到了聖淘沙。我們在環球影城最著名的那顆地球前面拍照;每個人玩了3次luge滑車,坐在高高的運送椅上尖叫、搖晃;我們去海邊泡腳、看學伴們褪去上衣在海裡游泳,漸漸的,天色也暗了。

隨著我們的心情愈加亢奮,時間也流逝的更急。

 

4/9 · 惜別晚會

明天就要離開新加坡了,這種感覺是說不出口、描繪不清的,從來沒有在一個如此遠的地方有群相處這麼久、卻在一眨眼就要離別的人。

以及我的學伴,雖然他十分內斂,不常跟我說話、我們不會聊天、我們好像不太熟、我好像不太認識他,不過轟媽之前和我說,他是因為生性害羞,並不是真的不想理我,所以呀我的學伴,你來的時候,我還是會好好的對你,做個好主人讓你感受到溫暖。

晚上收拾行李時真的覺得很捨不得,禮物都已經送出去了,感謝卻好像還沒好好地傾訴。

4/10 · 珍重再見 回台灣

在飛機上突然很想流眼淚,可能是因為艙內壓力吧?

「晴空無雲的時光,有你曾經青春的翅膀。翩翩少年的瘋狂,舉世無雙。」

 

 


 

高二7 蔡瑜軒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