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每個當下。

視線模糊在愁緒當中,一陣頭暈目眩。想起了十二天來的種種,彷彿重新穿越其中,再次細細體會它的美妙。

這趟旅程中,志工活動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這幾天雖短暫,帶給我們的卻是永恆的快樂。藉由這次服務,我們發現「肢體語言」也能是一種溫馨的互動,在芙蓉難民學校時,因語言不通,我們只能透過肢體以及一點點的英語溝通。

除此之外,在永二和新港華小我們也看到許多溫暖舉動⋯⋯這兩所所辦的營隊最累人,卻也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看著每位小朋友大聲地唱出營歌,認真地參與我們規劃的每一個活動,模樣非常可愛,而讓我們感到欣慰的就是孩子們設身處地為大家著想,他們總是會問我們累不累、需不需要喝水,這些貼心小舉動給予我們的不只是溫暖,更是前進的動力!

寄宿生活尤其精彩。第一天入班便被永平的熱情簇擁著,令人驚喜的是,大家竟都對台灣有著濃厚的興趣。而馬來西亞學生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大概是他們精彩的課餘活動。每天下午三點放學後,立刻切換模式,打工、練球、聚餐、唱歌……。我們不由得著迷於他們絢爛多彩的生活,他們不像我們這般看重讀書考試,然而他們多的是在各項領域中的長才。十分感激學伴和同學們大方邀請我們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時不時問我們有關台灣學生的日常,分享他們的休閒活動。與當地學生來往的四天當中,是最貼近馬來西亞文化的時刻了。

在海龜中心進行保育時,我們學到了許多跟海龜有關的故事以及如何保護他們,還有海龜產卵有關的注意事項,聽完講解後我們便被分配去打掃個個區域,幫保育人員清理出相關的區域,以方便他們能確保海龜的安全,其中最有趣的工作就是刷洗海龜的殼,海龜的殼上有許多的藻類,需要用砂紙把藻類都刷掉,而透過這次的體驗,大家更了解到我們應更重視海龜保育的環境議題!

十二天,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有默契,相聚與別離的歷程,點點滴滴湧上心頭,千頭萬緒,在亂流中漂浮著。

此後,我們將要航向新旅程,與這段美好的旅程告別。你們,帶給我的是歡樂、是希望,更是一股堅強的力量,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高二1 周依恩 / 朱芷儀 / 高二5 石易婕 / 高一6 蕭柏荃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