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位老師,一個我從未想過的事,卻帶給我無盡的教學感動。初次面對台下滿滿的小孩,我簡直無法想像自己已為人師表,每日的適應、調整使我漸漸步上軌道,從服務中獲得成就,並豐收自我。雖然上課經驗有順利,亦有挫敗,但我學習從檢討中看見錯誤,將所有失敗經驗化為成功的養分,注入更多心血,將這份工作做到淋漓盡致的完美。這趟旅程,服務貫徹其中,成長無所不在,泰北團如溫暖的大家庭,一起擔著傳承的重責和無悔服務的決心,在滿星疊滿載專屬我們的回憶。

記得最後一天下課後學生們突然邀請我和他們玩鬼抓人,和他們在籃球場旁互相追逐,我們叫著笑著,他們彷彿把我帶回了那個純真的時光,沒有考試、沒有壓力,只有純粹的笑聲,這樣的快樂、這樣的感動,要親身經歷才能永生難忘,感謝當時沒有因為很辛苦就放棄的我,也感謝學生們給我的笑容和純真,有太多話想說,卻沒有任何言語能形容此次旅行的感觸,只能說,我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使我十五歲的夏日成了一道烙印心中的彩虹。

在一開始,我覺得當一名老師應該不會很難,直到實際上去教學時才發現這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於是我去詢問其他夥伴他們是用什麼方式去教導,並對症下藥,和學生的感情也因此而變好了。以前的我只會不斷逃避問題,但經過這次的旅程,我發現自己不像以前只會說空話不做事,而是踏出心中的障礙解決在旅程中遇到的困難,也從中獲得了勇氣去挑戰和參與更多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情。這趟旅程真的改變我很多,心靈和想法都變得比以前還成熟和實際,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轉淚點。

 


 

高一1 陳勁伶 / 高一6 苗亨文 / 高一8 黃詩妤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