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本教育旅行,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對我們來說學到的東西已經不只是五天的東西,我們第一天逛了合羽橋道具街,剛好碰上了當地的祭典,體驗到了日本當地的民俗風情,我們融入在其中,晚上到了飯店還體驗了傳統搗麻糬活動,每個人奮力地將自己手中的木槌打在Q彈有勁的麻糬上,再經過老奶奶專業的調味,美味可口的麻糬終於完成了,結束後回房間帶著濃濃的睡意望向窗外,滿天的星空把我帶進了夢鄉。

第二天我們終於進入到松本第一高校,開始一天的實習,那邊的學生非常親切,很熱情的指導我們許多台灣沒有的技術,他們的器具設備非常先進,最特別的還是刀子,他們的刀比我們的中餐刀還窄,但比我們的鋒利、好用,那邊的環境整潔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地方,他們非常衛生,不同的抹布有不同的功用,並且有不一樣的清潔方式,最後我們還留下了對方的聯繫方式,以便往後的交流。

第三天遊覽車開進滿是綠油油的田地,我分別到了不同的家庭體驗農村閒適自在的生活,慢活的步調感覺特別放鬆,爺爺奶奶藉著各種方式與我們溝通,譬如簡易的翻譯本、簡單的漢字和英文就只是為了方便與我們交流,爺爺奶奶熱情的招待我們,燒了一桌日式傳統的純真好料,香味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晚上與爺爺奶奶互動,他們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孫子一樣的疼愛,導致隔天大家都含著不捨的淚光道別

接著我們到了活動中心,一間小小的廚房充滿了我們滿滿的期待,我們請來了當地百年老店的師傅為我們授課,師傅毫無保留展現他熟練的技術,細心地介紹每一個步驟,並與我們頻繁的互動,我們拿著自己親手做的和菓子與師父和照。

這次教育旅行獲益良多,到國外開拓新視野,學到了已經遠遠超過書面上的白紙黑字,體驗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過程中所見所聞都是我們成長的養分,並且學習到尊重各國的風俗、信仰。

 

 


 

餐二2 許翔云 / 周虹彤 / 劉歡萱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