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著徐徐的微風,哼著輕快的旋律,悠遊在田間小路,騎單車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而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喜歡騎單車,我報名了日本島波單車教育旅行。在出發的前幾個月,我們進行了甄選,也進行了假日試騎,讓我們能了解團隊騎車的感覺。

第一天我們到了海遊館,那裡飼養著最大的魚類—鯨鯊,同時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讓我們了解海洋生態。

第二天上午我們去了宮島,宮島上面最著名的景點是嚴島神社,海上鳥居,宮島上面的櫻花開得很漂亮,起風的時候,花瓣會一片片地落下來,真的很美,海上鳥居搭配著藍藍的大海,就是”美”一個字能形容。下午我們搭纜車登上千光寺,回程經貓之路徒步下山,走在貓之路上,可以享受片刻悠閒的時光。

第三天,終於迎來我們的重頭戲—騎單車,今天要騎乘50公里的路程,我們從向島開始騎,一路沿著blue way 騎到了因島,我們去品嚐了因島最有名的八朔大福,八朔大福裡面包著一整顆的橘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接著我們又騎到了生口島,午餐便吃了生口島最著名的章魚桶飯,下午我們去參訪了耕三寺,耕三寺超很壯觀,裡面還有一條地下通道,走下去會看到許多的雕像,非常壯觀,耕三寺以賞櫻和賞楓聞名,春季怒放的櫻花簇擁著廟宇閣樓,華美富麗,耕三寺上方的坡道可通往未來心之丘,雪白色的大理石庭園在藍天碧海襯托下,更顯得耀眼。最後在從生口島騎到大三島的多多羅大橋。

第四天,我們大約要騎35公里,一路上藍天碧海,徐徐的微風拂面,心情格外的舒服,午餐則享用當地美食炭燒海鮮燒烤,那裡的海鮮都十分地新鮮,味道特別鮮甜,特別好吃。下午我們騎車至系山公園展望台,一望來島海峽三聯吊橋,之後我們便返還租借單車,搭乘巴士到AEON購物中心,晚上我們則住在遊輪上。

第五天早上我和我的室友一起早起看日出,早上的陽光沒有那麼刺眼,反倒有點柔和。然後我們就搭車到關西機場,準備結束這趟輕鬆快樂的旅程。

五天下來,每個人都玩得特別開心,因為這趟旅程我們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日本的櫻花開得非常茂盛,彷彿在迎接我們的到來,騎乘的路上,風景一直都是很優美的,讓人看也看不膩。和大家一起騎車,學到很多東西,也因為有很多人的幫忙,

我們才能完成有一趟美好的旅程。謝謝一路上所有辛苦付出的老師,和一起旅行的同學。

 

 


 

國三17 郭品妤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