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末考結束後,即將迎接著我們的是長達21天的旅程。

還記得那時是星期日要出發,前一天我才匆匆忙忙得趕緊與媽媽整理好我的行李。在出發日當天,站在集合場內伴隨著天空中剛甦醒的太陽,那時才將近凌晨五點,每位家長將自己孩子以及他們的行李載至學校中放下,在即將出發的旅途前大家顯得格外有精神,如果是平常五點多起床那麼肯定得睡的一蹋糊塗,說不定甚至有人興奮到前一天連幾個小時都沒好好睡下呢!我們在集合點進行完點名後,將自身的行李放上遊覽車,便是時候與父母說道別了,在道別之際,父母臉上的神情顯得尤其擔心,總是一而再地叮囑我們在外面該注意什麼,但我總覺得都是他們大驚小怪罷了。經過道別,我們坐上了已經準備好的遊覽車,那會目的地即是我們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在經過一路上的通關、香港轉機,我們抵達了旅途的首站”英國伯恩茅斯”。

抵達英國時當地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多近十點的時候,在辦完出境手續、出了海關、領完自身的行李後,再次搭上了遊覽車,但這次不一樣的點在於這裡是”英國”。在遊覽車上行駛了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每個人都在車上睡得極為香甜,想必在做那麼久的飛機後也應該都累了吧!遊覽車司機將我們載到一個定點後放我們下車,當時是晚上的十二點多近凌晨一點,我們等待的是當地人來與我們老師接洽,在計程車來了後,我們陸續上車,下一站將前往的即是首先要住一周的”HOME STAY”,雖然我與我朋友剛開始在要進去屋裡是不太順利,畢竟那時很晚了,想必他們也都不小心睡著了,但並沒有因此給我們留下壞印象,我們進門後與我們的HOME媽進行了簡單的寒暄,就讓我們去沖洗身體,洗也洗掉了這一趟長久旅途的疲憊,我與朋友很有精神的聊到了凌晨五點鐘才陸續睡著,在不到兩小時的睡眠中,鬧鐘叮鈴鈴地吵醒我們彷彿自在提醒著些什麼,啊!原來今天是第一天上課呢!在洗潄後換上校服,在樓下吃個早餐,等車來了後等待我們的是半個小時的路途將前往第一所學校,那時我才體悟到原來學校也有如此隱密的,怪不得司機開了如此的久呢!可能是早上過於興奮,在下車過後才感受到一絲涼意,打開手機一看原來才不到二十攝氏溫度啊,怪不得早上如此涼爽舒服呢!在到達學校的集合定點後,老師讓我們自行出去校園逛逛參觀拍照。

緊接著就到了分配學伴的時刻了,當時的心情既興奮又擔心,深怕遇到了與自己和不來的人,幸運的是這所學校的人們都很友善,那點事一點也不需要操心。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天我的學伴穿了一身藕粉色的連身裙,配上他的LV手提包,再加上他那精緻的五官以及妝容實在是像極了芭比娃娃,她是個既開朗又活潑的女孩子,身邊的朋友實在是很多,她也有將我介紹給他每位朋友,認識後在校園中遇到甚至會叫我的中文名字跟我打招呼呢!在校園中他們高中生的課極為少,一天五堂課而已還沒有滿堂真的是很羨慕,在伴隨著他們去上課堂課,讓我發現他們課程內容跟我們極為不同,閒暇時間也特別得多。平時放學我跟朋友會以徒步的方式走去鄰近的海邊,國外的海真的特別大又特別美麗非常壯觀,來回需要一小時的路途讓我不禁覺得自己都瘦了下來了呢!在經過了四天的學程後,星期五我們與學伴們去了鄰近的海灘,沿著海岸線上游開始走到盡頭再度折返回來,那天太陽尤其熱情,彷彿這個海灘在歡迎我們這些外來客一樣。在度過半天的行程後,我們回到了學校小歇了一會,時間過得很快又快到了他們放學的時候,在最後有限的時間內,與自己的學伴還有結交的朋友們各留下了一些合影作為紀念,看了照片突然醒悟,也是時候該離開這個美麗的校園了呢!

在對美麗的城市伯恩茅斯告別後,前往了我們旅途中的第二站”倫敦”。它是英國最繁華的城市也是它的首都,突然生活節奏換了個樣子,從原本悠閒自在的純樸鄉下時光,轉變為了匆忙的都市生活難免需要適應下,在對於第一次來到這城市的我,覺得周邊景色都格外新奇,各式建築、街道、人們都格外美麗。

在抵達第二個校園之際,令我感到有所不同的是這個校區格外顯得大多了,在校區內有著來自世界各國來這學習的學生,學生的年齡範圍也廣闊的多。在第二周每天上完了上半午的課程,緊接的是英國擁有的人文歷史地理觀光景觀等著我們前去探討,而我們是採用搭乘地鐵以及徒步行走的方式前往,雖然這個方式讓每天都走了很長路途的我們疲憊不堪,有時再累在搖晃的地鐵上還是必須把持住自己的雙腳,避免自身摔倒,身體雖疲憊,心與腦袋卻經過這種方式讓自己更加深入的記住英格蘭的街道與人們是甚麼樣子的。

星期日早晨,我們便收拾好自身的行李,帶著不捨的心離開了繁榮的城市倫敦,搭乘會通過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前往這趟旅程中最後一站”法國”。

在抵達法國之際,這天我們正好遇到了他們國家睽違好幾年才又拿到的世足賽冠軍,街道上的人們無法掩藏他們自身的喜悅,喇叭鳴笛聲直直響、歡呼聲不斷,也有街上遊行的人們,我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也都共襄盛舉這份喜悅。

在法國的我們就是觀光客的行程,參訪了許多知名景點、古蹟,也吃了很多法國最有名的甜點,我個人認為我隨便在街上買的任何一樣都非常美味,不愧是名不虛傳的法國甜點呢!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這趟旅途也即將來到了尾聲,大家帶著滿懷不捨的心,坐上了在法國戴高樂機場的飛機,回航至台灣。

經過21天的旅程,來回數十小時的航班,從彼此的陌生,演變為了家人般的熟悉,在相同的環境共同度過了一段時間,心境自然也就跟著不同,我們各自帶著滿載的回憶回到了自己的歸屬地。

謝謝父母能夠支持我以及支付費用讓我參與這次的教育旅行,在這趟旅途中,需要面對的是與各種不同的人們相處,還有在國外需要適應的語言,各自分享著他鄉的故事,吸收來自各國的文化,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我們所擁有的緣分使我們相識,彼此都保留著無法忘卻的美好深刻回憶。

世界上還有許多地方等著我去探索,希望在我的人生中不會因為這次旅途就此卻步,而是前往各國探索各地的美好,在每個地方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餐三3 陳昱潔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