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撒播出一顆顆熱愛冒險、深喜探索的旅行種籽,三毛以獨具匠心的寫作手法活靈活現地展現出澎湃紅滾的日落在地平線隱沒的景色、晚年噓嘆的軍曹在小鎮暴動的犧牲以及雨霽初晴的鮮花在沙漠綻放的奇跡。或許有些人業已細細地咀嚼三毛的系書籍系列、有些人曾經暗暗地揚斥國文老師的閱讀書評;然而,我誠摯地想要推薦這本書給那些聽聞過三毛的風采卻未熟悉的讀者。

其二

哈望這些既爛漫又細瑣卻恰如其分的日常記錄,此篇「荒山之夜」的文字排組最令人感受到一種饒富趣性的玩味。三毛以「再次回望太陽,它像獨眼怪人的大紅眼睛,正要閉上了。」透過猩紅的描寫營造出變幻莫測的詭譎氛圍,並且鋪陳出將要適逢的變故。三毛十分擅長將未來的事件經由外在的景色創造不同的氛圍,讓讀者引起期待的心裡;而這也是她最引人稱道的特色。

其三

拉翻出一層層神秘的簾幕,撒哈拉的故事旋即活色生香的躍然紙上在眼珠前巧轉地搬演。我不得不承認這本書便是擺在家中的枕畔,閒暇之於便隨從抄起信手翻閱。這些歷久不衰的旅行故事不僅詞彙奇巧也能夠藉著作者獨具的眼光培養自己看待事情的面向。三毛就是這樣以極大勇氣和靈明智慧行走在沙漠裏,留下了一個個生動、浪漫、離奇的故事。她猶如開在沙漠裏的繁花,到處綻放美麗,將生命高高舉在塵俗之上,那份濃濃的愛流淌在沙漠裡……

 


 

賴星宏

高中部107年畢業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